♀北冥有鱼√

啥都不想管了,缓更。

【琪花瑶草/20:00】我的名字

主办方:@战山羡忘联文活动总部 

上一棒:@晗无邪 

下一棒:@顾音染 

选中花卉:玉兰花


灵魂互换梗。先婚后爱。潇洒风流羡×话少温柔叽

忘机生辰文!


时间线:听学结束后。

没有火烧云深不知处,血洗莲花坞等各大事件。he文


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


春雨过后,太阳出来了,一片晴朗。整个世界像刚洗过似的,特别清爽,空气十分新鲜,呼吸一口,甜丝丝的,像喝了蜜一样。蓝忘机略略深吸一口气,闭上眼,缓缓的从鼻腔吐出,心神清朗。草木骚动,一阵玉兰花香袭来


藏书阁坐落在云深不知处最中心的位置,里面所藏书籍也是姑苏蓝氏最为珍视的秘籍典故。一株高大的玉兰树将这座古朴的二楼小筑半遮半掩。这个时节粉白的花苞已挂满枝头,含苞欲放。那股玉兰花的甜香味早已按耐不住,从微张的花瓣里窜了出来,氤氲在藏书阁周围。


蓝忘机扬头看着那已开满了花的玉兰树,风微微吹过,玉兰花随之而动。白色的玉兰花像蝴蝶一样在树技上停歇着。蓝忘机伸手接住被风吹下的玉兰花,花枝被蓝忘机轻柔的握着,他凑近几分,玉兰花的香味便争先恐后的袭来,蓝忘机微勾起了唇





“魏无羡”。河边一紫衣少年对着河里大声的喊着一人的名字。在池塘里,数十朵荷花随风飘荡,好像跳起了集体舞。


不到一会水面翻起一波波澜,一上半身赤裸着的少年从水里钻了出来,长发高高的扎起,嘴角带着笑,将手上的一珠莲藕扔给河边的少年,这才抹了把脸,蹭蹭蹭的游到了河边,爬了上去。


魏无羡随手从地上拿起一件衣服,在身上粗略的擦了擦,又飞快的穿好衣服,做完这一切他才开口道:“江澄你看看够不够了?不够你再下去摘些。”


江澄没好气的拍了他一把,道:“你好意思吗?是谁因为想看骗子怎么骗人,与骗子聊天,结果被骗了一两银子的。只罚你摘莲藕可是便宜你了。”


魏无羡有点尴尬的笑了笑


江澄没再理他,从地上背起竹篮,颠了颠重量,说:“应该够了。唉,你刚一直在下面干嘛呢?”


魏无羡神秘的笑了笑,变戏法似的从手里捧出一朵花。江澄盯着那花看了几秒,有点疑惑的道:“玉兰花?哪来的?”


魏无羡也低头盯着那被水浸泡的有些蔫吧的花,摇了摇头,道:“不知道,当时它糊我脸上了。”,魏无羡凑近闻了闻,竟然还有香味?


魏无羡正想站起身,眼前倏地一黑,整个人滑了下去,只来得及听见江澄在他耳边的一声疾呼。



魏无羡已经盯着镜子看了一柱香的时间了。


他看着镜中那张陌生又熟悉的脸陷入了沉思。环顾了一下四周,摆设的那是井井有条,风格很是素雅,桌上摆放这一架琴-忘机琴,这下他终于确定这人的身份了。


“蓝二公子”,魏无羡低声道:“蓝忘机”


无数事实证明了这不是他的幻想,他真的变成了蓝忘机。


最初的惊愕过去之后,魏无羡收起了所有表情,他摸了摸这张脸,思索道:“这可怎么办?说出去……指不定会被当成被东西什么附体了。”,魏无羡就这样又对着镜子盯了一炷香的时间


魏无羡有些头疼的离开了镜子,在屋里走了一圈,最终他决定:“算了,走一步算一步吧!也不知道真的蓝忘机在哪里…不会是穿我那里去了吧?”




蓝忘机是被盯醒的,恍惚间他感觉有一道很强烈的目光死死盯着他,他皱了皱眉头,头感到很痛,蓝忘机有些艰难的睁开了眼睛。随即两张放大的脸映入他的视线。他有些茫然的看着两人,其中一人他认识。


“江澄?”


“你可算醒了,阿姐都快担心死了”,江澄盯着蓝忘机看着,见他没有一点回应,神情呆呆的,对着旁边的江厌离道:“大夫说他该没事啊,醒了就好,怎么我瞧他跟失了魂似的?”


“阿羡,你没事吧?”,江厌离担忧的看着他


蓝忘机大概环绕了一下四周,疯狂搜索着关键词,再听道这声‘阿羡’,他知道了—江家,可为什么我在这里?


此时江厌离将手探向蓝忘机,蓝忘机下意识的躲了一下,抬头看到江厌离诧异的表情,他低下了头,他现在还是感觉头很疼,闷声道:“无事,休息会儿便好”


江厌离收回了手,道:“好,那阿羡好好休息吧,师姐便先不打扰了。”


江澄瞪了他一眼,道:“好,你好好休息。你说你倒就倒吧,为什么还偏偏要往河里倒?!”


“……”,蓝忘机这下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头痛了


待两人离开后,蓝忘机下了床,对着镜子照了照,这张脸,他确定了,他变成了魏无羡…


想通后,他收起了所有表情,转身又躺回了床上,头疼。



出门后江厌离表情很是担忧


江澄道:“阿姐你怎么了?”


江厌离道:“阿羡现在这样子,我…有点担心”


江澄想了想,道:“可能是在水里泡的时间有点长了。阿姐你别太担心了,那小子水性好这里,他可是云梦人。”


江厌离还是有些担心,道:“唉,我去给阿羡拿些吃食。“


“好,我和你一起去”



这边魏无羡已经彻底接受了这个怪异的事情,他关好门窗,窝在静室里,他可不敢出去乱跑被看出什么就不好了,毕竟现在什么都还不清楚,不过……魏无羡在静室里转过来转过去来来回回了好几次,房间里的东西他也不敢乱动,这可要是憋死他啊啊啊


夜晚慢慢降临,魏无羡算着时间偷偷摸摸的溜出了静室,四下已无人,魏无羡松了口气,伸了个懒腰,慢悠悠的向着山门口走去


“可算是都睡了……也不知道能不能出去?”,魏无羡小声嘟囔道


等到山门口后,魏无羡看了好一会才慢吞吞的踏出了一步,结果很是顺利的出来了,他懵了一下,反手向里伸去,却被挡住了,魏无羡无声的笑了下,道:“这可就是所谓的‘有出无进’了。”




蓝忘机已经在床上躺了一天了,正值夜晚才清醒了起来,他隐约听到有细微的声音,一开始他并未听真切,结果那动静越来越大,他才清醒了过来,下意识的拿起旁边的剑就冲了出去。


只见一个人正趴在房梁上,两人正好打了个对面,魏无羡看到那张脸愣了一下,试探的开口道:“蓝湛?”


蓝忘机看着那张脸,自己是从未想到过自己的脸有一天竟然会出现在房梁边,还是已这种动作

“嗯”,蓝忘机理了下情绪,今睡了一天头现在有点隐隐发胀的感觉。



魏无羡得到回答从房梁上爬了上来,站在屋顶上,从上看着蓝忘机冲他热情的招了招手,道:“来,你上来,咱俩聊聊。”


蓝忘机盯着他看了片刻,才道:“你下来。”


魏无羡想了想,道:“也行。”说罢,便跳了下来。


蓝忘机看着他首先开口道:“这附近无人。门那?”


“门?”,魏无羡迟疑了一下,道:“我们云梦在睡觉上没规矩,谁知道在路上会不会碰到那个小崽子出来浪”


蓝忘机听了再没说什么,但魏无羡发现蓝忘机看他的眼神越来越不对


“怎么了?”,魏无羡有些奇怪的看了看身上,这时他才发现因为蓝忘机一惯穿的是白色的,现在衣服上多出了很多灰扑扑的印记,着让他顿时有点尴尬了


蓝忘机在他面前上上下下的打量了一番,似乎想说些什么,最后强行憋住了。那忍辱负重的表情,让魏无羡都生出了几分同情。


“你过来。”蓝忘机将手半举起,魏无羡迟疑的上前的几步


蓝忘机又上前了几步,低下头,拉起他身侧的手,魏无羡下意识的躲了一下,正要开口询问,便看见蓝忘机用眼神示意他别动。


魏无羡抿了一下唇,自觉心虚,便也没再动


蓝忘机用衣袖擦拭着他手背的泥渍,他动作放得轻柔又仔细,顺着魏无羡的手指往外慢慢挪动,做得极有耐心,甚至因为力道太轻,魏无羡觉得反而有点痒。


魏无羡自长大后还从未被人如此轻柔的对待过,一时有点不适应,下意识的想收回手。动作前却又生生忍住了


待蓝忘机放开他的手后,他也立马收回了手,道:“我们…我们现在这情况怎么办?”


蓝忘机没说话,毕竟这情况他也是第一次遇见,半响,他才憋出一句话,道:“顺其自然吧。”


魏无羡叹了口气,道:“唉,你们家规矩太多了,我这一整天的都不敢出门,还好你平时话少,不出门也没引起什么人怀疑。但…接下来我该怎么办?”


蓝忘机道:“不用考虑太多,你想干什么就干什么。”


魏无羡是纯属没有想到蓝忘机会这样说,他愣了一下,笑道:“你就不怕我故意败坏你的形象吗?”


蓝忘机摇了摇头,道:“我相信你不会。”


魏无羡一时哑口,有些尴尬的摸了一下后脑勾,开口道:“那什么我平时随意,你话多点就好了。”


蓝忘机点了点头。


气氛一时尴尬了起来,魏无羡笑了两声,正想说些什么,却被蓝忘机打断


“你…你嫁给我可好?”


“什么?”,魏无羡脸色僵往了,他有些怀疑自己的耳朵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?


怔了好一会,魏无羡才回过神,被惊得嘴巴都有点不利索了:“你你你知不知道你是男的?”


蓝忘机低着头,神情不明,他说:“我知!可自古并不是没有过,而且只要你想解随时都可以。”


魏无羡听了心里难受的紧,他低声道:“那我们又为什么要结?意义在哪里?”


蓝忘机也反应过来自己刚说的那句话甚是不妥,他连忙解释道:“不是,我本不想扯你进来,但你现在变成了我,而温氏在不久后会来提亲…”


魏无羡有点疑惑,“提亲?”


蓝忘机点了点头,“提亲似乎也不对。应是让我入赘!”


魏无羡惊了,这温氏是怎么敢对蓝氏提出这样的要求的,“这…为什么不拒绝。”


蓝忘机表情沉重道:“温氏现在如日中天,入赘也是我无意间得知的,我知兄长是不会同意的,但…为了蓝氏我决定同意。”


魏无羡听了神情有点复杂,是啊温氏现在的情况是可以看出来的,的确是不好惹啊


“所以我才会提出那个请求,温氏再厉害也不会想同时去得罪江蓝二家的。”


蓝忘机看着魏无羡,见他一直不开口,自认为他不同意,他也并不想勉强,“无事,不过…要先委屈你一下了,我会尽快寻找解决办法。”


魏无羡笑了一下,道:“没有,我在你说出入赘时就已经决定同意了,我刚只是在想要怎样让家长们同意。”,魏无羡眉头微皱了起来


魏无羡还正想的专注,便感觉到了一阵强烈的目光,他默默的看向了蓝忘机,便看到蓝忘机盯着他,表情是肉眼可见的高兴,眼睛里好像有星星一样,至少他在他自己的脸上看出来了


魏无羡有点疑惑的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
蓝忘机看起来有点感动的道:“谢谢。你人真好”


魏无羡整个人的心情不知用什么来表达,他看着蓝忘机竟然觉得有点乖巧的可爱,但对着自己的脸有这样的感觉,还是让他整个人颤抖了一下。


魏无羡有些尴尬的咳了两声,“那什么还是先说说怎么来对家里人说这事吧”


蓝忘机道:“直说便好”


魏无羡不解的看了他一眼,见他神情坚定,便也就点了点头,“我吧也一样,不过你可能要挨一鞭子”


蓝忘机点了点头,这时魏无羡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,道:“为什么是我嫁你?”


蓝忘机:“…………叔父不会同意我走”


“那为什么温氏可以?”


“叔父还不知道”,蓝忘机小声的道,但他看魏无羡那表情,觉得也是他帮我,“我嫁你也行”


魏无羡拍了下额头有点无奈的道:“唉,再看吧。”,他放下了手,转身一跃又上房顶上去了,对蓝忘机道:“我走了,你肯定不习惯睡这么迟,歇息吧”


蓝忘机点了点头,目送着他离去,才转身回了房间。




清晨,春风微微吹着,吹动着树叶,发出哗啦啦的声音,小鸟欢快的叫声掺入在其中。


“什么?”


这时一声震耳欲聋的声音传出,惊飞本在树上停息的几只小鸟,打破了清晨的安详。


魏无羡跪在地上,面色严肃,“叔父,愿你可以同意。”


蓝曦臣在一旁也很是惊讶,他的弟弟是何时和那位魏公子扯上关系的?,“忘机?”,他一时不能理解,他看向魏无羡看到他那坚定的眼神,他突然想起了温氏,“是因为温氏吗?”


蓝启仁听后疑惑道:“什么温氏?和他们有何关系?


蓝曦臣转身看向蓝启仁,微低下头,“就在前几日,温氏传来书信,说是要来下聘……”


“并非,是我自愿的。”魏无羡抢先开口道,蓝忘机是为了温氏,我又不是,可没骗你们。


两人又都看向了魏无羡,蓝启仁明显是被气到了,抖着手指着魏无羡道:“不行,我不同意!你可知你二人都为男子。”


“我知。”


“那你应当知,男子近亲要接受多少议论和阻拦!”


“我知”,魏无羡举起双手,跪拜道:“但,我不悔。”


蓝启仁气的半死,大声道:“你给我走,我不会同意。”


魏无羡跪着没动





时间流逝,傍晚蓝忘机便收到了来自魏无羡的书信,其间便写了他是如何艰苦的诉说,又是跪了多久才求的同意的


蓝忘机看出他的埋怨,心下忍不住想笑,相比之下他的诉说过程还算顺利


读完所有内容,蓝忘机便烧掉了它,拿起笔,写起回信


展信阅:


        多谢,辛苦了!后天我便去提亲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湛




隔日魏无羡收到信后便迫不及待的打开了,看完后,他思索道:“他说他来提亲,但…现在他是我,也就是我来提亲,也就是说是他嫁给我。”,一想到这里魏无羡便更加期待了,处理掉了书信。夜晚更是兴奋的都睡不着觉。



日日盼,夜夜盼,终于让他盼来了蓝忘机,一见到蓝忘机魏无羡便直奔他而去,都没注意到一旁蓝曦臣惊讶的表情和蓝启仁那气急败坏的眼神


“你终于来了。”,魏无羡神采高扬的说道:“走走走,你带我出去玩吧!我都快憋死了”


蓝忘机道:“先去告知下兄长和叔父。”


魏无羡本想说叫弟子去知会一声便好,但又想到,他现在用的是人家蓝忘机的身子,便只好先跟着蓝忘机去说了。


之后两人就在蓝启仁那幽怨的表情里离去了。


经过商议后,两人决定去距离云深不知处约20余里的彩云镇。蓝忘机喜静,对于人流拥挤的嘈杂之处一般都避而远之,因此彩衣镇虽离得不远,他来这里的时候也是屈指可数。尤其此时正值彩衣镇一天之中最为热闹的时段,叫卖喧哗之声不绝于耳。稍不注意便会被撞得一个趔趄,蓝忘机被吵的有些烦闷,但他知道有个人一定在此怡然自得,流连忘返,巴不得一直呆在这,再也不要回云深不知处


果然,那边船上的魏无羡犹如鱼儿入水一般,东张西望,很是乐在其中。


“两位小朗君,要不要来点枇杷?”,一女子举着手,手中握着一颗金黄的枇杷,魏无羡接过枇杷,笑了一下下意识的便要说些风流话,被蓝忘机一个眼神看的生生憋下,老实的说道:“这么买?”


“十文钱”


“好,拿点吧”,魏无羡顺手拨开手中的枇杷递给了蓝忘机,便在框子里挑选了起来。蓝忘机接过枇杷时有点懵,枇杷的汁水很多,有点黏,他只好把枇杷吃掉,但手尖上已被黏上了少许汁水,他忍了又忍,还是耐不住难受,舔了一下手尖,又用手帕擦了擦,做完一切后他忍不往脸红了起来。


魏无羡买好后并未发现蓝忘机的异常,给自己拨了一棵枇杷放在了嘴里,这时他好像看到了什么,眼里闪过五分好奇五分兴奋,随便擦了两下手直接拉起蓝忘机就往那边跑


一群人围着一个小贩也不知在干什么,魏无羡看了好一会也没看出个所以然,他有些失落的垂下的头。


魏无羡正想说些什么便看到蓝忘机低着头不知在看什么,他有些奇怪的也低下了头,便看到自己的手还拉着蓝忘机的手,手上还有点粘稠的感觉。‘不好’,他心里一喊,赶紧放开了手,有些尴尬的笑了两声,“哈哈,抱歉抱歉。”,蓝忘机沉着脸没什么表情



魏无羡有些心虚的开口道:“要不你…”舔下再擦一下就好了,话刚到嘴边便被他生生憋住,他突然意识到蓝忘机现在用的是他的身子,又想说‘我来’,但脑海中浮现出他看着他自己的脸然后在……这这也太奇怪了吧,蓝忘机也不会同意啊。


一句话在嘴里打了好几个转,才憋出一句“要不我带你去河边洗洗?”


蓝忘机点了点头,魏无羡赶紧带着笑脸就要拉他去,结果蓝忘机却站在原地不动,魏无羡停下脚步,转身看着他,奇怪道:“怎么了?”


蓝忘机看着那一群人道:“是在领水灯,要放吗?”


魏无羡一时没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,看看了人群,回过神来笑着道:“是水灯啊!那有啥好放的。”,他看了看蓝忘机,蓝忘机倒是在没说什么,但他却在蓝忘机脸上看出了几分失落,他轻笑了声,声音放柔道:“但我还挺想放的。”


蓝忘机看着他道:“这里人太多,我们自己去买。”


魏无羡也知蓝忘机不兴挤这种热闹,点了点头。


两人走去了河边,河上的船只很多,但放灯的不过寥寥数人,两人冲洗了手,随便在一个船只上买了两盏灯


魏无羡拿着灯看了又看,叹了口气道:“唉,应该在晚上放的,可你待不到那个时候。”


蓝忘机道:“无事,这次错过了落日余晖,还可以静待下次的满天繁星。”


魏无羡扬着笑容,回应了他,蓝忘机盯着魏无羡,这还是他第一次在自己的脸上看到如此灿烂耀眼的笑容,竟是如此好看吗?蓝忘机被自己的想的逗笑了,哪有人这样夸自己的?


这时‘扑通’一声吸引去了蓝忘机的注意,只见河上一妇女趴在船边,“小景!!!孩子,我的孩子”,四周燥乱了起来,蓝忘机眼边闪过一道白影,是魏无羡,蓝忘机也没有拖,御剑便向着事故处去,他一边躲避着行人,一边稳着身形向前去,等他到时,魏无羡也正好带着孩子上来了,他爬上了船


蓝忘机落到了船上,跑上前道:“怎么样?”


魏无羡道:“无事,不过这孩子怨气上身得引出来。”


蓝忘机皱起了眉,引出怨气简单是简单但也是有风险的,更何况此时他们并不清楚这怨气是大是小,但这事不能拖,“我……”,话还未说完,蓝忘机便看见魏无羡已经上手了,此时他是不必不能打断,忘机琴也不在身,他只能守着魏无羡


一旁的妇女喊着:“孩子……我的孩子”


蓝忘机本就担心,被吵的有点烦躁,冷冰冰的道:“闭嘴”,妇女被镇住了,也不再喊了,但还是在一旁吸着眼泪


蓝忘机拿出手帕,轻柔的为魏无羡擦拭着额头上冒出的虚汗。不知过了多久,魏无羡开口了,“蓝……锁灵囊”,蓝忘机立马将早已准备好的锁灵囊拿了起来,一时耳边充斥着尖锐的叫声,魏无羡也放下了手,等到耳边的声音消失,他开口对着妇女说道:“好了,没事了,回去睡一觉就好了”。


蓝忘机上前扶往了他,“你没事吧?”,魏无羡笑道:“我能有什么事?放心”


蓝忘机还是有点不放心,告别妇女后,就拉着魏无羡回了云深不知处,直到从医师口中亲自听到没什么事时才放下了心来。


魏无羡被他这一顿操作搞得都有点不好意思了,但心里却又是很享受,到最后都舍不得离开了蓝忘机了,他耷拉着头道:“可惜了,今天还没好好玩,灯都没放。”


蓝忘机道:“下次。”


“好的!”魏无羡瞬间高兴了起来,他很是期待今后的生活。


不过…你不觉得奇怪吗?人群密集的地方怨气一般都是避着走,为什么会……”,魏无羡问道


蓝忘机道:“ 上方是温氏。”


魏无羡瞬间懂了,恐怕是温氏已经听说了,但又不能做什么大事,只能这样了。


蓝忘机安顿好魏无羡,便离去了


夜晚,蓝忘机从睡梦中惊醒,他喘着气,面色泛红,回想起梦中的片段,他整个人都混乱了起来,他竟然梦到了魏无羡在……舔/他的手指……,这使蓝忘机很懊恼的,他愿意帮自己已经很好了,自己不能奢求太多。这一晚终究是无眠


婚礼很快到来,修真界大多人都已来到了现场,他们就算再不满江蓝两家也不是他们能得罪的,只能打着笑脸,送上祝福。


此时在婚房的魏蓝二人确是尴尬的要死,两人相对而坐,非常有默契的都没有开口。


魏无羡有点受不了了, 道:“要不…睡吧?”,蓝忘机也同意了,但当要睡的时候却又难了起来,魏无羡首先开口道:“我打地铺”,说干就干,魏无羡从床上抱下被子,正要铺,却被蓝忘机拦住了


“无事,一起。”


魏无羡疑惑的看着他,见他这么说他也没有什么顾虑了,直接就答应了,两人睡到床上,都是在肚子上盖着一点,中间隔了一大块,恐怕还能再躺下一个人。时间慢慢过去,蓝忘机忍不住慢慢的先睡着了


清晨蓝忘机准时睁开了眼睛,转头便看见魏无羡靠在自己身边睡得正香,他怔了会,反应过来后一下被惊了起了,越过魏无羡穿好了鞋袜,两人昨晚都是合衣而睡,洗漱好便可以出门了。一路上看到蓝忘机的弟子们一个个的都被惊掉了下巴,“那是不是他们的大师兄?”,他们发出疑问。


但当蓝忘机准备好一切后却发现魏无羡还睡着没动,他只好上前去叫,“魏婴,该去跪安了”,叫了一声没回应,“魏婴,你……”,话还未说完,蓝忘机便感觉到一阵头花眼胀,回过神来,他发现自己已被魏无羡圈在了怀里,魏无羡带着鼻音道:“再睡会儿,不急。”


蓝忘机怔了好一会儿,回过神来,立马推开了魏无羡,站了起来,魏无羡也被推醒了,他半眯着眼睛慢慢坐了起来,口中含糊的:“怎么了?不早了吗?”


蓝忘机背对着他道:“起来。”


魏无羡被这陌生但又明显充斥着生气的语气惊了个半醒,他胡乱整了整衣服,穿好鞋子,洗漱好,一切只用了不到半炷香的时间


“好了,蓝湛走吧。”


蓝忘机点了点头,转身打开了门,就往外走去,魏无羡赶紧追了上去,小心道:“你生气了?”


蓝忘机道:“没有生你气。”


魏无羡耸肩道:“我可不信。”


蓝忘机没再理他,两人向江枫眠虞紫鸢跪安后便离开了。魏无羡直接就拉着蓝忘机跑镇上去了,这还是蓝忘机第一次来到镇上,着实让他见识到了他们的热情,一圈走下来,他手上的东西已经没地方放了。


这时他们突然碰到一个杂毛小子,一上来就喊:“魏无羡”


蓝忘机有点懵,他并不认识此人,便闭口没有说话,只是点了点头。


那人瞪大了眼睛,看了看蓝忘机,又看了看在他旁边的魏无羡,一脸了然了的样子,“哦,是想在自家道侣面前留个好印象吧”,说完也没顾两人的表情,直接拉过魏无羡就开始说了起来,“我跟你说的,魏无羡那就是干啥啥不行的货,就前几天,说是想知道骗子怎么骗人,结果他自己被骗了,还有之前把人家老张家的鸡抱了回来,说是想要让它和李家姑娘养的鸡配种。没想到,两只鸡都是母的!还有还有……”,见他还想说魏无羡赶紧打断了他道:“你是怎么知道的?”


杂毛小子道:“你可别信啊,这可是江澄亲口给我们说的。”


魏无羡:“…………”,好你个江澄,看我回去不搞死你


魏无羡没再理他,打发走了杂毛小子,转身对着蓝忘机尴尬地笑了笑,道:“你别听他胡说啊,那都是误会误会”


蓝忘机没说什么,魏无羡却耸拉下了脑袋,道:“唉,不过也对,我那就是去哪哪乱,可谓就是逢出必乱”


蓝忘机看着魏无羡,摇了摇头道:“你很好”


魏无羡抬起了头看着蓝忘机,起初的惊讶过后是无尽的温暖,他承认了,他不想和蓝忘机只是简单的朋友关系,又或许在蓝忘机眼里他们连朋友都算不上。魏无羡压下心中的酸楚,扬起了一个灿烂的笑容,道:“谢谢。过两天是不是要回蓝家一趟?”


蓝忘机看见了他眼中一闪而过的悲伤,有些不解,是自己说错话了吗?但他并没有多问,他要等着他亲口来说,“嗯”


“你陪我去吗?”,魏无羡问道


蓝忘机道:“自然”。


魏无羡瞬间以肉眼可见的表情高兴了起来,蓝忘机看着他的笑容,下意识的也跟着笑了起来。


岁月安好,时间很快便已到了回门的时间,两人坐着船便赶了去一切很是顺利,见过蓝曦臣后,蓝忘机发现了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面孔,盯着他看了许久,惊道:“父亲!!”


小时候蓝忘机还偶尔见到父亲,虽然从未陪他们兄弟二人说话玩耍,但从他的眼里是可以看到慈爱的。也偶尔隔着房门说上几句话,无非就是询问课业等不冷不热的问候,再无其他。而自从母亲逝世,蓝忘机见到父亲的次数便越来越少,渐渐的父亲就变成了一个不痛不痒的念想,只有当别人提起蓝氏家主时,眼前才会浮现出那张模糊的脸庞。现在那张模糊的脸庞就站在自己的眼前。


青蘅君听到蓝忘机的声音愣住了,但还是带着得体的笑容,对他点了点头,一旁的魏无羡听到这一声也是一惊,赶紧行礼道:“父亲”


青蘅君拉起了魏无羡,拍了拍他的肩,道:“长大了……,一定要相爱啊”。


此话一出,蓝忘机和魏无羡不约而同地对视了一眼,魏无羡先离开了目光,道:“忘机会的。”


青蘅君笑道:“嗯,好了,奔波了一天,你们也累了,快去休息吧”


“嗯。”,魏无羡向两人告别后,拉起蓝忘机的手便离去了。


魏无羡首先开口道:“你没事吧?”


蓝忘机摇了摇头,甩开了魏无羡的手,道:“走,去藏书阁吧!找找办法”


魏无羡点了点头没在说什么,只静静的跟在蓝忘机的身后。


很快便到了藏书阁,两人都没有在说话都安静的看起了书,不知过了多久,魏无羡看的都有点犯困了,他扔下了书,撑着脑袋看着蓝忘机,蓝忘机似乎也察觉到了他的视线,抬起头也看了他一眼,便又低下了头。任由他盯着也没说什么


魏无羡站起身跑到了蓝忘机跟前坐到了他的面前,见蓝忘机也不理他,便也不打扰他,趴在桌子的一角,盯着蓝忘机。


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,当蓝忘机再次看向魏无羡时便看见魏无羡已趴在桌上睡着了,蓝忘机撑着头静静的看着他,窗外一阵风过,飘进几朵玉兰花,带着浓郁的香气。当蓝忘机再次睁开眼睛时,便看见的是撑着头看着他的魏无羡


魏无羡眨了两下眼睛,还没有反应过来,见蓝忘机醒了,试探的叫了一声:“蓝湛?”


蓝忘机呆呆的点了点头道:“魏婴?”


魏无羡深吸了两口气,一下站了起来,兴奋的喊道:“是的”,他拉起了蓝忘机,一下抱住了他,兴奋的不行。


蓝忘机也是高兴,不过他突然想起一件事,降下了笑容,道:“换回来了……那是不是我们可以……”


魏无羡也安静了下来,半响才道:“嗯…”,蓝忘机压下心中的失落,拍了拍他的背,道:“好 ,我去……”。


蓝忘机话还未说完,便被魏无羡打断,只听见他说:“那…你嫁给我可好?”,蓝忘机愣住了,这句话…好耳熟


“你…你嫁给我可好?”,是他说过的。


蓝忘机忍不住笑了起来,点了点头,“好,我同意”


魏无羡自说出那句话整个人都是紧绷着的,他甚至都已经想好被拒绝后该如何说了,让他没想到是蓝忘机同意了,他整个人现在都处于一种飘飘然的状态,回过神来,他放开了蓝忘机,手放在他的肩上,道:“真…真的”


蓝忘机笑着点了点头


魏无羡根本就控制不住嘴角的笑容,他平复了一下心情,伸出了手,对着蓝忘机道:“你好,自我介绍一下我叫魏婴字无羡,今后会是…你的夫君”


蓝忘机愣了下,轻笑出了声,握住了他的手,“你好,我是蓝湛,今后也会是你的夫君”


窗外依旧吹着风,玉兰花落满了屋顶,花香充斥在其中,窗前的两位少年相依而立,在浅清交错的呼吸间亲/|吻着彼此,像花朵落入湖中,沉浸在了水中,于无声处炽热缠绵。





一一一

不要白嫖,感谢!







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11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