♀北冥有鱼√

啥都不想管了,缓更。

【创世/17.30】甜甜的养尸日常

主办方:@战山羡忘联文活动总部 

上一捧:@猫忆- 

下一捧:@有生之年. 

主题:丧尸

一一一一

养尸羡ב丧’尸哑巴湛      全文甜蜜蜜!




  阴沉的小黑屋里,一道亮光闪过,一个五官扭曲的人正用双手解剖着一个人,呲~呲~呲~听 什么被撕碎了,土壤早已成了红褐色,鲜血无法凝固,上空的阴霾无法散开,偶尔看见土攘上摆放这早已辨认不出的肢体部位


月下一人悠闲的坐在屋顶,双脚不安分的幌着,耳边满是撕喊声但他似乎是未听见,表情很是平淡


“魏婴”,远处传来一道喊声,下一秒魏无羡便从屋顶跳下,耳边的嘶喊声已停止,逐渐被一阵阵拍打声所代替


魏无羡转头便朝着声源处走去,对身后的任何声音都没有理会,只是朝着声源处回了一声


“在这那”


不一会儿,便匆匆赶来了一人,来者微喘着气,眉头微皱着,还未等他开口 ,便被扑了个满怀


“蓝湛啊,我想死你了”,魏无羡把头埋在蓝忘机的脖颈处,声音闷闷的说道,又依赖地在他怀里蹭了蹭


蓝忘机顿时软下了心,责备的话也说不出口,抬手摸了摸他的头,表情有点无奈的道:“多大的人了还撒娇,我也想你”


但其实二人只分开了半天不到


这时蓝忘机听到了那拍打声,朝前看去,只见一个茅屋在细微的颤动着,拍打声便是从那传出的


蓝忘机推了推魏无羡问道:“什么东西在里面”


魏无羡看也没看,闷声道:“丧尸”


“!!”蓝忘机惊喘了一口气,赶紧把魏无羡先从头到脚看了一遍,见没什么大碍才松了口气,但还是有点担心


“不行,去看医师”说罢,使拉起魏无羡的手便要走


魏无羡有点无奈的笑了笑,把蓝忘机往回拉了拉,道:“没事,那些丧尸能碰得到我”


蓝忘机见魏无羡一脸骄傲的表情,忍不住摸了摸他的头,笑了出来,但检查还是得做


还未等二人在有什么动作,耳边便传来一阵稀稀窜窜的声音,两人都警惕了起来,朝声源处看去,看到来者,猛地松了口气


“含光君”


“魏前辈”


蓝忘机看着眼前乱成一遭的人,莫不做声。魏无羡叉着腰,慢悠悠的晃到他们面前,道:“安静安静都安静,吵到你们含光君了”


那一行人听话的闭住了嘴。蓝忘机这才开口“你们为何会来?”,一行人都低着头,不敢做答,毕竟他们还记的一天前蓝忘机和魏无羡的叮嘱,‘不可擅自行动’。许久,才有一人开口道:“含光君,大家见您和魏前辈许久未回来,便有些担心,这才……”


“含光君,这是我的主意,你要罚就罚我吧”,又一人出来大喊了一声


魏无羡看了看他们,侧眼看到蓝忘机脸色微有些发白,觉得蓝忘机应是不知该如何罚了,笑了下,开口道:“就罚你们背包裹了,思追儿啊,记得分配一下”


“嗯”,蓝思追点了点头应道


魏无羡笑着点着头,侧转过身,正要说些什么,便看到,眼前的白衣人儿直倒在了地,发出了‘啪’的一声


“蓝湛”,魏无羡愣了一秒,便飞身扑了上去,抱起了蓝忘机。蓝忘机微睁着眼,微张开嘴,‘没事’,开口他才发现自己竟发不出声,眼皮也沉得厉害,他想睁开眼睛,再看看那人,但却已无了意识


当蓝忘机再次醒来的时,已到了黄昏,蓝忘机盯着屋檐愣了一会儿,才慢慢撑着床坐了起,刚坐起便看到坐在凳子上撑着桌子看着他的魏无羡。



“啊…???”,蓝忘机惊了,自己自己为何发不出声音了来?他猛地跳下了床,看向了铜镜,镜中的自己没什么变化,唯一不同的便是那双眼睛,那双灰色的眼睛,蓝忘机瞪大了眼睛,心缓慢的快速跳动了起来,脑中冒出‘丧尸’



蓝忘机看向了魏无羡,魏无羡已站了起来,正看着他,两人相望着都没有说话。最终还是魏无羡先开的口



“蓝湛我知道你在想什么,但…我不会动手,你也更别想着自己动手” ,这句话让两人间的气氛瞬间紧绷了起来,蓝忘机用着那双犹如空洞般的眼睛盯着魏无羡,魏无羡也看着他



“魏…”,蓝忘机扯着嗓子想试着开口,他也的确成功了,他一喜,但又低沉了下去,谁又能知道以后呢。“魏婴,杀了我吧”,蓝忘机沉着声用着还算平静的声音对魏无羡说道



魏无羡回道:“蓝湛,我说了,我不会”,魏无羡向蓝忘机走近了几分,直视着蓝忘机的眼睛,“我知道自丧尸出现,便遵循着只要是被感染者必须除,以绝后患。但…我也知道我从不是一个喜欢遵守规则的人”


蓝忘机呆看着他,魏无羡说完自己倒是先笑了一下,伸手蹭了蹭蓝忘机的脸,有点冰啊他想道,他伸手揽过蓝忘机,抱在怀里嗅了嗅,笑说道:“我又不是没养过尸,比养小孩还有经验的”,蓝忘机也笑了,低了低头将头埋在魏无羡脖颈处,也不说话


魏无羡这时突然开口道:“你怕吗?”,蓝忘机愣住了,久久不做答,魏无羡又问道:“蓝湛,你会不会怕”,蓝忘机不答,魏无羡似乎对这个问题很是执着,想再次开口问,还未开回,便听蓝忘机嘶吼了一声:“我怕”,说是吼但声音并不是真的很大。


“我不想…”,蓝忘机趴在魏无羡肩头,这句话说的有点飘,有气无力的。魏无羡将蓝忘机抱紧了几分,竟忍不住红了眼眶,他吸了吸鼻子,但那泪水还是流了下来


两个人都没有再说话,也没再动。


一直到门外传来敲门声,蓝忘机才抬起头,张了张嘴没有声音,他又只能抬起手指了指门


“应该是送饭菜的来了。”魏无羡眨了眨眼睛,吸了吸鼻子


蓝忘机从魏无羡怀里出来点了点头,又指了指门,示意他去开门。


“嗯”,魏无羡抹了抹眼睛,现在已经没有眼泪了,但眼睛有些发涩,感觉有些迷迷瞪瞪的。


在蓝忘机去开门的这段时间里,他才慢慢缓过了神,看看铜镜里的自己眼睛有些发红,鼻尖也有点儿红。


 别的都还好。


 他搓了搓自己的脸,然后理了埋衣服,他这才发现衣服上有一块湿了的痕迹。


 他摸了摸,这是刚才蓝忘机趴过的地方


魏无羡转头看向正在关房门的蓝忘机,在他脸上看不出什么痕迹。


蓝忘机坐到了桌前,摆放好餐具,抬头向魏无羡点了点头,示意他过来。


魏无羡坐在了他的对面,沉默着喝了口茶水,苦涩的味道在嘴里蔓延开,魏无羡吧唧了下嘴巴,问道:“不对味,没有酒吗?”


回应他的是‘砰’的一声,魏无羡下意识的抬起了头,便看见的是躺在了地上的蓝忘机,他眨了眨眼愣了一下,便赶紧上前抱起了蓝忘机


“蓝湛,蓝湛?”,魏无羡摇了摇蓝忘机,慌忙的叫着他。空中慢慢的涌出一种刺鼻的味道,‘酒?’,魏无羡闻了闻,又看了看蓝忘机,得出了结论。魏无羡有点无奈的抱起蓝忘机,将他安放在了床上


魏无羡打开窗户,天已大黑,恐怕早已到了亥时,他重新关上窗,心中想道:‘都已这时,蓝湛应当不会起来闹了’


但他猜错了,蓝忘机醒了,但他这次没有闹,只是呆呆的盯着魏无羡,不过一会便又睡着了。


“……”,魏无羡无奈的笑了笑



02.


清晨,蓝忘机睁开眼睛便看到的是魏无羡,愣了一下。下一秒魏无羡便亲了下去,在蓝忘机的眼角处亲了一口,蓝忘机眨了眨眼 ,回过神来顿时感到一阵慌乱


魏无羡看见蓝忘机的反应,笑了笑,又亲了一口,将蓝忘机托起,说道:“起来了”,魏无羡直起了身,蓝忘机也坐了起来


魏无羡靠着柱着,歪着头看着蓝忘机,半开玩笑的道:“蓝湛,你说你作为第一位有灵力的被感染者,会不会有什么不同?”


蓝忘机穿戴好鞋袜,将一旁的外衣穿起,闻言,想开口但发出的只是‘啊啊’声,只能瑶了瑶头回应


“水打好了,在哪?”,魏无羡用下巴指了指一旁


蓝忘机走去,往脸上扑了把水,看着镜中的自己,灰色的眼睛…


“蓝湛,走了”


蓝忘机转过身,歪了歪头,很是不解,‘去哪?’。魏无羡似乎是没有懂他的意思,没有解释,背起包袱,就打开了房门,张开手,说道:“请,我的小‘丧’尸”


蓝忘机一愣,被他整得有点无语,但同时有有点想笑。


两人就这样出了门。


当蓝思追来寻他们时,只见到一封信,思追儿我带着你们的含光君跑了啊,你们小心点,去投奔江澄或者蓝大哥吧,魏无羡留


蓝景仪也跑了进来,看了信后,和蓝思追对视着久久没有反应。



时间过的很快,一眨眼便己过去了半年。


蓝忘机此时在眼处带上冰绡,一位脸上带着两条带子的偏偏公子很难不引起别人的注意,魏无羡看着那群一直跟在他们身侧的人,撇了撇嘴,在蓝忘机耳边小声道:“蓝湛我觉得你就不应该带着什么冰绡,吓死他们”


蓝忘机听了,伸出手,小心的在魏无羡的手上蹭了蹭。


魏无羡反手握住了蓝忘机的手,说了句“跑了”便拉这蓝忘机一溜烟的跑了。蓝忘机愣了愣,回过神来,己被他拉着跑了许久,两人跑到了山林上才停了下来,两人都微喘着气


“蓝湛”,魏无羡微弯着身,喘着气


蓝忘机直到身,看向魏无羡,点了点头


魏无羡站直,双手大开,笑道:“抱抱”


“???”,蓝忘机愣往了,没反应过来


魏无羡又道:“蓝湛,抱抱”


蓝忘机这才上前抱往了魏无羡


魏无羡又道:“蓝湛,你有点难养啊",魏无羡抱着蓝忘机那细的好像只有骨头的腰,在他脖颈处蹭了蹭


蓝忘机拍了拍魏无羡的背,这么长时间以来自己似乎并没有变成真正的丧尸的趋向,但那双眼睛,还有那什么也吃不下多少,和那总想咬人的感觉等个种表现都证明了他是被感染者。魏无羡的确有点费心了。


魏无羡在蓝忘机脖颈处亲了亲,冰冰的,蓝忘机习惯性的抖了一下


魏无羡拉了拉他的衣服,道:“蓝湛,试一下吗?也许可以”


蓝忘机自然懂他的意思,一下红了脸,虽说脸并没有红起来,但他感觉红了,他放在魏无羡背上的手僵了一下


过了好一会儿,魏无羡才感觉到蓝忘机轻轻的“啊“了一声,魏无羡笑了笑,松开了蓝忘机,摸了摸他的头


“我的小‘丧’尸,真的太可爱了”




后续指路↓ 


https://mengzhulin.lofter.com/post/3178ce73_2b43cd19c 



一一一


还没完会有后续,搞不完了,本人离西安比较近,疫情严重了,然后最近就很忙。这也是我没有料到的,所以没搞完!随后会写后续

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143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